关于开展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各科室:

依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服务育人使命”为主题的“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在全体一线员工范围内开展”最美后勤人“推荐评选活动。现将推举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方位展现教育后勤战线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后勤人团结、坚韧、奉献、担当的崇高品质。“最美后勤人”是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担当;是用心服务,甘于奉献的品质;是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志气。“最美后勤人”,当以高标准落实工作要求,以高效率推动学校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出突出贡献。

二、推荐条件

(一)符合“敬业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学校后勤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与业绩;“匠心美”:勤勉奋进,勤于学习,具有自匠心至匠魂的工作精神;“乐群美”:团结他人、和睦群体,体现时代教育后勤人的特质;“最美服务团队”:致力管理体制创新,践行服务育人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前沿工作思路。

(二)被推荐对象主要来自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一线的员工和团队。

(三)被推荐对象在推动高效型、创新型、温馨型后勤建设过程中,作出显著贡献,其“最美”事迹应正面积极、向善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人物及真实事件,具有让人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四)受到过各级各类媒体平台表彰与奖励具有优先入围资质。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候选人征集申报。

通过个人报名、组织审核的推荐形式,广泛征集候选人。各科室可推荐1-2人或服务团队。

第二阶段:2021年12月3日前完成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评选。

由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征集、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确定10名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作为推荐评选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候选人。

第三阶段:2021年12月8日前上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参与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评选。

五、工作要求

(一)导向正确,突出思想内涵。开展后勤系统“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根本目的是弘扬后勤人的奉献精神,要把推举典型与学习典型结合起来,把推举过程与教育过程结合起来。通过推举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普通后勤人的工作与付出,引导教育后勤系统努力把“最美后勤人”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立足基层,广泛发动推进。开展后勤服务中心“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重在过程、重在一线后勤员工的积极参与。要深入挖掘后勤第一线辛苦劳作普通职工的感人事迹,要广泛吸引、发动各科室参与活动。

(三)加强领导,严格执行推举标准,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参与资格。

五、相关事项

(一)请申报人认真填写真实有效的“最美后勤人”报名信息及感人事迹,具体内容见附件。

(二)申报材料均请加盖所在科室公章交送到办公室,电子版发到邮箱:hqjt@haut.edu.cn。

(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

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