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流通部整备物料,提升应急和日常物资保障能力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物资流通部从2021年7月份开始,重新梳理整备物资,建立应急物资供应仓库,对常用物资进行编号分类存放,制定详细的物资保管,出入库及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2021年11月30日上午,结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及《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兴振一行,对新建设的应急物资仓库及日常物料仓库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要求。

张兴振主任仔细检查了解应急物资仓库,库内沙袋、铁锹、汽油机水泵及耗材、安全绳、应急灯等救灾物资的储备情况,日常物料库的分类、保管、出入库及周转运营情况。对仓库的建设、管理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同时张兴振主任对物资流通工作提出要求:一、应急物资仓库必须起到实质性作用,确保应急物资在处置突发事件中,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出库。二、物资保管必须妥善,安全有效,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三、定期对设备类物资进行日常维护,建立有效台账。四、列出货物分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仓库物资及时周转。

今年7月份受灾期间,物资流通部通过应急采购,积极协调各供应商对采购的抢险物资及时送达,保障了各部门对抢险物资使用的需求,使防汛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应急物资库投入使用,形成了长效的应急保障机制,能够在应急事件处置中,各项物资供应及时高效,保障有力。(文/王辰瑾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