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往前冲,战“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面对此次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公寓科在接到学校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全体员工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们克服一切困难,能住校尽住校,并在复杂繁多的事务中,做到沉着冷静,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合力抗疫。

在后勤服务中心部署下,公寓科迅速组建梯队,科长、副科长带领党员及骨干员工为第一梯队,组成抗击疫情突击队。在做好22栋学生公寓工作的同时,还承担了两个健康观察区和一个医学观察区的所有工作......,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昼夜作战,连夜紧急安排需隔离观察学生200余人入住,登记学生信息、配备发放物资、配送餐食、维持秩序,保障入住健康观察区的学生们住的好、吃得饱。

各楼管理员为第二梯队,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岗位,一间间的走访宿舍,精准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摸排情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让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更加顺畅。

各楼门卫及保洁为第三梯队,由于住校员工有限,很多门卫、保洁都是连续多天值守在岗,他们守大门、做消杀,协助管理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督促学生戴好口罩,不聚集、勤通风,让学生们面对新冠疫情做到不慌乱、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疫、正确防疫。

高校的防疫工作本身就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公寓科抓住这一特殊时期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奉献精神教育等。宿姐利用有限的投影设施给公寓内同学们播放电影,用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对学生的引导,让学生思想上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他们还和同学们一起跳各种有趣的手势舞,组织同学们做一些有趣的室外小游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下的紧张心理,丰富同学们的公寓生活。

校园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公寓科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他们化身“送餐员”,把一日三餐送到健康观察区学生手里;他们化身“志愿者”,组织员工及观察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处理各项事宜;他们化身可爱“大白”,严格对公寓内外环境进行消杀、排查;他们化身为知心妈妈,为孩子们缝补衣服、解决困难。特殊时期,所有员工不分工种、不分昼夜,哪里需要哪里干,全力保障公寓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文/闫丽 审稿/宋文超)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