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科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2月20日下午,餐饮管理科邀请了省消防协会李文然教员在知雅餐厅二楼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姬效磊、餐饮管理科全体员工及餐厅近300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模拟演练两部分。培训会上,李文然教员结合火灾事故案例,以生动的讲解和真实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遇到突发火情时第一时间如何处置,以及火灾种类、预防措施、气电安全知识、逃生要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来到钟楼广场进行消防模拟演练,通过穿越火灾现场模拟舱,让每位员工身临其境的感受火灾现场,并有效的学习掌握逃生技巧。随后,李教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依次让大家实地进行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迅速、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了安全屏障。(文稿/史晛 摄影/李轶 审校/姬效磊 审核/尹辉)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