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节水倡议书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全体师生: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生活之本。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观念和习惯。目前,浪费水资源已司空见惯,湖面上漂浮的垃圾、教学楼内未回位的冲水阀门、公寓里未关紧的水龙头……其实需要我们做的事很简单,将垃圾随手扔到垃圾桶中,把水龙头轻轻地关上……这不经意节约和保护的一点点水,却是我们后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为积极参与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广大学生秉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水型校园,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牢固树立节水意识,把节水作为我们的自觉行动。用完水及时关闭阀门和水龙头。上完卫生间后确认冲水阀门是否回位,杜绝长流水现象。洗浴时请间断放水沐浴,搓洗时及时关水。做到一水多用,充分节约利用水资源。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及时制止。发现水管有“跑、冒、滴、漏”现象,立即向学校能源与修缮管理科报告。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自来水不是“自来的”,水资源也是有限的,科学合理地利用水资源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观念,更是一种生活美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已成为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从观念、意识、措施等方面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为生态校园建设、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力量。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