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节能宣传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光盘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光盘行动、你我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活动目的:以习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讲话为宗旨,开展全校师生对“节粮爱粮、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在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重视。通过宣传、指导、奖励等措施,以提升学校文明就餐程度为目标,大力提倡“光盘行动”的良好风气,培养良好的餐饮文化。

活动时间:分两批进行  

第一批时间:老生入学后开展,为期一周。

第二批时间:新生入学后10月16日,结合“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为期两周。

活动方案:

1.活动前期,结合学校宣传部门,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餐厅电子屏等媒介进行宣传,在餐厅区域张贴相关主题海报,提倡“节粮爱粮”,推进“光盘行动”,并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共同推进活动的具体实施。

2.每日三餐在1、2、3餐厅各餐具回收处之前,设置专职人员查验餐盘内剩饭菜。符合“光盘”标准的师生以积分卡或盖章积分形式,对光盘行动完成者进行积分发放,并制定具体的积分奖励兑换规则,对积分进行兑换。

活动总结:通过联系相关部门、新闻媒介,大力宣传活动目标及实施成果,树立师生“节粮爱粮”意识。


学生公寓节能宣传月活动方案

活动时间: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时间:学生开学前。

第二次时间:学生开学后

活动方案:

开学前

1. 开展员工节能宣传动员会,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节能宣传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员工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

2、公寓科办公室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为节约资源,办公室实行双面用纸。倡导员工开会自带水杯,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水杯。

3、为做好学生开学准备,定期组织防疫演练,为节约资源,防疫帐篷和地毯等易损耗品,妥善保管,定期消杀清洗,努力达到学校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精打细算、科学合理的开展各项演练活动。

4、充分利用学生公寓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营造节能宣传氛围,倡导留校学生和在校员工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推行绿色出行、抵制塑料污染、垃圾分类。

5.学生开学前,组织全体员工对学生公寓留校学生宿舍违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开学后

1、充分利用学生公寓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倡导全校学生和在校员工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推行绿色出行、抵制塑料污染、垃圾分类。

2、学生开学后两周,再次组织全体员工对学生宿舍违规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3、安排新生住宿安全教育和节能减排讲座,结合住宿,消防、防盗防诈骗、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等方面,对入学新生进行全面的教育宣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学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发挥公寓育人功能。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