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主席职责:
   1
、组织职工学习党的各项方针、理论、政策以及工运理论,教育广大职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业务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2、负责工会全面工作,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活动,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3、围绕学校和后勤服务中心工作,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4、坚持原则,不谋私利,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5、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廉洁奉公,顾全大局,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调查研究,如实反映职工的意见、愿望和要求。
   6、研究制定工会干部培训计划,组织工会干部学习、教育工作。
   7、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要求,做好工会委员会的选举换届和工会干部的配备工作。
   8、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工会副主席职责:
   1、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理论、政策以及工运理论,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2、协助工会主席开展工作,在特殊情况下受组织或工会主席委托负责工会全面工作,侧重抓好“教工之家”建设工作。
   3、负责后勤服务中心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
   4、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积极开展“树、创、献”、“三服务、两育人”等教育活动。
   5、坚持按相关要求,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6、完成党组织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组织委员职责:
   1
、根据组织和上级文件的要求,协助工会领导制定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草拟相关的规定、报告、请示、批复、办法等文稿。
   2、负责工会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工作,具体负责建设“教工之家”工作。
   3、积极发展工会会员,负责对会员进行培养和教育。
   4、负责“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
   5、加强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了解职工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向工会主席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6、负责工会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建档工作。
   7、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宣传委员职责:
   1、制定和提出工会宣传工作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搞好工会的宣传工作。
   2、做好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
   3、负责工会报刊、杂志等资料的征订工作。
   4、积极向各级报刊投稿,宣传后勤服务中心工会工作。
文体委员职责:
   1、负责制定工会年度文艺活动计划,丰富职工生活,陶冶职工情操。
   2、组织职工参与校内外及上级各工会组织重大文艺活动工作。
   3、调查、发现和开发职工的文艺潜能。
   4、负责制定和提出工会年度体育活动计划,搞好职工业余体育活动。
   5、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和校内外其他体育活动。
   6、向上级联系配备职工活动所需文体器械。
福利委员职责:
   1、监督国家规定的各项福利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利益。
   2、负责调查其他同性质单位工会组织职工福利情况,收集后勤服务中心内部职工涉及生活福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向工会领导反映。
   3、协助分管主席做好对后勤服务中心特困职工的调查和建档工作,并组织开展补助和慰问工作。
   4、按照规定负责后勤服务中心职工及直系亲属婚、丧、嫁、娶的慰问工作。关心老弱病残职工,在重要节日组织进行慰问。
   5、参与后勤服务中心福利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工作。
   6、参与职工福利政策的变更和研究、讨论、制定工作。
女工委员职责:
   1、负责后勤服务中心女工全面工作。
   2、参与有关保护女职工权益与特殊利益制度的制定。
   3、调查了解女职工工作、生活、思想、学习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4、教育女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帮助女职工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5、组织好“三·八”节庆祝活动,搞好“优秀女职工”和“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6、组织女职工开展健康丰富的文体活动和各种竞赛活动,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内容。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