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2021年防汛救灾工作方案

时间:2021-07-28 点击数:

近日,全省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市发生严重内涝,学校受汛情影响严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尽快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始终把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早安排、早准备,周密部署,切实担负起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

二、组织领导

1、成立后勤服务中心2021年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防汛救灾工作。

指挥长:张兴振 周志强

副指挥长:冯宇宁 李兴民 宋文超 邓云伟

成 员:姬效磊 康如意 傅卫祥 刘志强 魏怀军 杨军州 汪礼洋

王  洋 宋志伟 张小平 刘铭华 杜月华 徐磊磊 魏安今

2、指挥部工作职责

(1)传达和贯彻上级有关防汛抢险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定期分析研判,负责统一决策、组织、指挥校内防汛抢险工作,下达应急处置任务。

(2)监督协调各科室开展防汛自查工作,加强对各科室值班的监督管理工作,强化防汛预案的落实。

(3)协调落实防汛资金及相应物资。

(4)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请况。

三、工作机制

为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在学校抢险救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抢险救灾工作“早、快、统、准、率、严”原则,成立七个防汛抢险突击队,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沟通协调顺畅、执行推进有力、协同救灾有效。

第一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刘铭华

副队长:吴剑峰

成员:闫宏虎、张同、张朝峰、万龙鑫、白黎刚、谢海军、冯中祥、黄振江、赵祎、韩义、王珂亮、孔玉 史超 王辰瑾 李瑶  安  康

康如意 张小平

职责:做好中心配、区域配机房防汛措施,准备充足挡水沙袋、雨布、抽水泵等,防止雨水倒灌、配电房积水,加强设备巡视,保障安全运转。

第二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汪礼洋

副队长:葛志飞

成员:周园、田晓东、纪树勋、尚元明、陈斌、冯杰

职责:排查汛期险情,抢修水电,及时抽排楼宇内积水。

第三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杜月华

副队长:张洋

成员:赵斯杰、刘超、郑四昌、郑方、李刚、张铁、林勇

职责:做好学生公寓防汛措施,及时疏通排水系统,排查公寓楼房间、配电室、走廊漏水浸水隐患,保障公寓楼内人员、财产安全。

第四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宋志伟

副队长:曹珂

成员:左广军、姚建国、朱江、高凤楠、付彬、董斌、万梦龙、时光

职责:做好教学楼、办公楼、综合楼、图书馆等楼宇防汛措施,及时疏通楼顶排水系统,排查房间、配电室、走廊漏水浸水隐患,做好楼宇内清污清洁,保障楼宇内人员、财产安全。

第五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徐磊磊

副队长:戴威

成员:王延铭、戴威、刘伟、秦彬、姚根亚、左宏伟、王建顺、雷忠民、薄涛

职责:做好校园内防汛措施,对校园内窨井进行排查,对被树叶等异物堵塞的窨井及时疏通,确保下水畅通。对倒伏的树木要及时处理,保障道路畅通,对塌陷及窨井盖缺失等危险区域要做好警示。汛后及时对路面、公共区域清污清淤清洁并进行全面消杀。

第六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魏怀军

副队长:李娟 魏晓锋

成员:张殿峰、郭卫民、储建伟、赵永郑、李轶、史晛、刘照伟、贾进、程书武

职责:做好各餐厅防汛措施,制定餐厅防汛应急预案,排查各餐厅漏水浸水隐患,加强食品安全监控,做好食材储备,保障汛期餐饮正常供应。

第七防汛抢险突击队

队长:杨军州

副队长:陈新献 卢鹏

成员:马帅 解涛 李志平 陈涛 袁奎 吴涛 郭永志 蒋建国 吴楠 李征 王胜利 康罡 张宇 宋志生 宋斌 毋凯新 卢谦 刘海龙 陈红卫 王京华 任为民 赵玮玮 郭晶 郭孝宗

职责:全面负责嵩山路校区的防汛工作

四、有关要求

1、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突击队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部署上来,统一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上来,统一到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众志成城打赢抢险救灾保卫战。

2、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在中心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突击队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切实发挥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作用,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和中心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员工返岗投入抢险救灾,确保学校和中心关于抢险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3、迅速行动,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生命重于泰山,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各突击队要紧抓灾后重建的宝贵时间,按时完成任务,避免灾情扩散,确保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灾后重建工作,恢复校园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大汛大灾面前,要坚定必胜信念、必胜信心,关键时刻环节,各突击队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

4、科学调度,主动沟通,分工协作。要客观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汛情形势和受灾状况,要把准摸清学校各方面实际情况,充分考虑抢险救灾工作需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务实措施,明确专人专责,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实落地。各突击队必须在中心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在此基础上,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相互支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2021年7月27日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