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管理科分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提高餐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学校餐厅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2021年11月4日和11月9日,餐饮管理科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对餐厅从业人员分批次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

培训中,消防科孙老师和刑老师结合学校餐厅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电器、油锅、燃气等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和防范扑救常识。并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生动详实的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了掌握消防“四个能力”对餐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餐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演练现场,消防科韩科长、于老师等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水带、灭火器等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餐厅部分从业人员按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程序要求,进行了实战演练,扑灭了演练着火装置。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增强了餐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餐厅从业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推进了餐厅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为餐厅正常运行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保障。(文/魏晓锋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