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科开展校内商户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和培训教育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产业管理科在行政楼B1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校内商户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专题培训教育会,校内各商业网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培训内容主要有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经营服务保障等三个方面。

围绕疫情防控,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传达了学校和后勤服务中心的有关精神及具体要求,结合洗浴、快递、超市等防控重点部位,进一步明确了防控的要求、标准和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尤其是针对当前快递防控方面,更新完善了消杀方案和秩序管控方案,要求快递在做好场所早、中、晚定期消毒和通风的同时,要严格做好快递件在快递公司转运场首次消毒、快递入校上架前二次消毒、快递上架派件前三次消毒工作。围绕现场取件秩序管控,通过设置标识、播放语音提醒、面向学生发出倡议等方式,着力强化和改善现场取件秩序。围绕商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的问题,要求各部位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严格完美校园打卡,供货商车辆和人员必须固定,并向产业科进行报备。

围绕安全稳定,结合商业经营的特点,结合有关案例,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舆情事件等方面易发点、风险点,结合各经营部位的特性,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对食品采购的准入把控、索证索票溯源管理、存储条件和保质期,以及电源布线、电器安全、消防器材、消防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围绕经营服务保障,着重突出强调了“优质、热情、文明”服务的理念,要求商业从业人员要学法懂法守法,掌握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经营;要及时关注社会和学校大事要事,紧紧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面向师生需求和期盼,热情文明服务,坚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要提升应急处置的技能和本领,合规、妥当、快速地处置与服务对象发生的争议。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稳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服务的标准、规范和要求,以及问题处置的能力。(文/张小平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