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科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预防及处置能力,有效防止学生公寓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4日上午,公寓科特邀我校消防科申海森处长、孙志华老师、邢军老师及郑州市高新区消防支队,在学生公寓F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公寓科负责人及各楼管理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结合了学生公寓的特性,从五个方面展开:1.消防安全的法律定义、归责原则以及法律规定。2.宿舍火灾隐患与预防。3.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及处置程序。 4.相关案例分析。5.火灾警示与逃生。

各类案例的讲解、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惨痛视频案例,让在场的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工作人员倍感身上责任的重大。专业消防人员还针对火灾的初期扑救、灭火方法、如何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讲解,增强了所有参培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

保障学生公寓安全,一直是学生公寓的工作重点,公寓科科长杜月华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才能取得实效,我们要将安全教育和管理融入到公寓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文/闫丽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