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科防汛抢险恢复工作纪实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7月19日,降雨量逐渐增大,物业管理科对行政楼、图书馆、基础实训中心、各楼宇地下室、楼道等重点部位入口摆放沙袋进行加固,确保行政楼、基础实训中心地下车库无一车辆泡水,保护了广教职工的财产安全。

7月20日下午和晚上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参与了由校领导带队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检查办公楼室外漏水孔,冒着倾盆大雨扛沙袋,堵漏点,晚10点,校园东门出现雨水倒灌,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抬钢管、搬石块,用铁皮柜和沙袋平行排布和堆叠堵住了缺口,完成了艰难的“东门保卫战”。

7月21日各楼值班人员在楼内查找漏点,在漏水处摆放沙袋、大水桶、垃圾桶;清理楼顶被雨水冲泡的垃圾杂物所堵住的排水孔,确保楼顶无积水,3号、4号、7号、8号、31号、32号、教学楼巡查各楼层多媒体教室仪器设备,对漏水处的投影设备进行拆卸,保证学校财产安全。

7月22日我科室组织60余名保洁人员开始陆续对我校14间区域配电间进行卫生清扫工作,由于区域配电间分布在各楼地下室,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工人们顶着刺鼻的气味,闷热潮湿的空气,清扫恶臭的淤泥,搬运被雨水冲泡的物资和损坏的办公家具,不分昼夜奋战7天,于8月2日完成清理工作,确保学校电力恢复正常。

7月27日上午在我校处级干部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协助下,由我科室牵头,搬运沙袋12吨(近300袋),对行政楼、图书馆、基础实训中心、中心配电站、各楼宇地下室、等重点部位入口进行加固。

8月1月我科室合理调配保洁员对各楼地下室公共区域通道积水、淤泥进行清扫;组织20名保洁人员对四号楼地下室中央空调机组、35号楼供暖机组进行清扫,各项工作于8月4日全部完成。

抢险救灾期间,由我科室剪辑的短视频“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抢修地下室配电机组工作纪实”被我校宣传部在河南工业大学官方公众号、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多处国家平台转载,展示了后勤服务中心良好形象。 (文/朱江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