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科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秋期开学在即,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落实细化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学生公寓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平安开学”,做到“开学平安”。9月2日上午,公寓科组织各楼管理员及部分留校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实战演练,公寓科防疫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做了精心的策划,制定出详尽的演练方案,并召开小组工作会议布置落实。会议中对学生进入公寓的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的处理、消杀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这次疫情防控演练作出严格要求,强调了每一位成员的岗位职责。

十点演练开始,按照演练预案,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开学返校后进入公寓,学生按要求戴口罩、有序排队、一米间隔,值班人员引导学生依次进入专用通道,并配合公寓值班人员进行扫码验证、行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公寓。演练预设场景之一,发现一位学生体温异常,值班人员带学生进入隔离观察区,休息片刻后再测温三次,仍高于37.3℃,经工作人员询问、记录后,则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并报至上一级网格长及校医院负责人进行处置,待学生离开后对观察区及学生经过路径进行全面消杀。

通过此次演练,使公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防疫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我校学生秋季返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闫丽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