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9月15日,后勤服务中心在行政楼B10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启动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强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解读,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财务治理”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学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实、做细,提升财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周志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促改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省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高校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宇宁通报了《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中的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加深对财务工作违规违纪违法的认知和理解,深化警示与教育。

最后,中心主任张兴振结合后勤服务中心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结合《专项行动学习资料汇编》,认真组织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和财务制度规定;二是要狠抓落实,结合《专项行动自查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三是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对教育财务领域典型案例要进行深入剖析,切实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文/田义静 审稿/邓云伟)



河南工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